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佈置靈感】Michael Johansson「強迫症者的空間陳列」

Michael Johansson,瑞典(裝置)藝術家。
畢業於Malmö Art Academy,
其作品就一直取材於身邊的尋常物件。

“我會因為能在不同的舊貨市場遇見一模一樣的,
雖然沒什麼實際用處,
但看起來獨一無二的東西而感到無比興奮。
儘管第一次買來的東西完全沒有用處,
但在別的地方再次遇到,
我還是控制不住自己想買第二個的願望。”

物件的獨特性、來源的未知,
以及兩次遇見這樣的小概率,
都使我控制不住想再次買下的願望。
這些物件讓我感到既熟悉又陌生、不可抗拒。
這些反複的興奮和接踵而來的願望,
後來成為我藝術創作的核心。”

“我還會被日常生活中的異常所吸引—— 
不是那種由突發事件引起的,
而是一種平常事物被誇大了的形式。
比如兩個衣著完全相同的人擦肩而過,
或者電視換台的時候發現同一個演員同時在不同頻道裡扮演不同的角色,
或者某天停車場裡的車全部是紅色。
這種異常與巧合是我作品的另一個重點。”

Michael Johansson的作品,
多是將不同形狀的物品重新組合堆放,
把空間完美的填充。
看起來簡直不能更爽!

如果是同一色系的,
還真的讓人分不清楚到底由多少元件所組成的。

作為一個強迫症,
你有沒有感覺全世界的惡意都消失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